恋爱脑·八爪鱼·△爱好者

希望创造大家都能获得幸福的世界。永远的爬墙人,约稿请走私信

【奥乙女】掌控欲

复健向短打

托雷基亚X你


*


你从来就不擅长应对突发事件,就连平日里不小心碰碎一个玻璃杯都要拿着清洁工具手忙脚乱一会儿——更何况现在面对的是绑架这样惊险又残忍的事。


而且绑架你的是个外星生物——物种身份间的差异让这件事的复杂性又上升了一个维度。

在某些拥有异能,动不动就可以发射光束,巨大化的外星生物眼中,地球人弱小到他们几乎不屑于与其交流,更有甚者会觉得这样弱小的族群只是消耗品——毕竟在这个平均每秒会诞生4个人的蓝色星球上,地球人多到几乎杀不完。


所以适当地绑架几个商品,带到船上拍卖也算事出有因。

绑架拐卖走私偷渡……外星人干起这些见不得光的事倒是和地球人没什么差别……

你看着双手手腕上紧束着的黑色铐具,这东西的尺寸并不合适,箍得你的手腕很紧很痛。

左侧胸腔下的心脏还在因为恐惧而颤抖地紧缩了一下,让你感觉到不适的刺痛感。

为了防止你逃跑,你还得到了一个“豪华单人间”,透明的罩子散发着危险的荧光,明显不是地球上应该有的材质。


你有些担心——要过多久伊吉斯的人才会发现你失踪了,而到了那个时候,你还会在这艘飞船上吗,还是在其他的,不知名的某颗星球上呢?

你安静地将身体蜷缩起来——刚才试图挣扎时电击般的刺痛还残留在四肢上,这虽不致命,但足够让你心有余悸地冒出冷汗。


因为蜷缩着,身体的一侧贴近地面的关系,你模糊地感觉到来自地面的不寻常的震动,还有似近似离的闷响。这动静让你有些熟悉。

就好像隔着很远很远的距离,忽然听见一声撞击,就像烟花在空中炸开的声响。

事实上这动静比燃放烟花要刺激得多。


“……睡得很香嘛。”

骚乱的始作俑者居高临下地看着你,带着被刻意柔和的湿润的嗓音说。


“请不要开玩笑。”认识的人奇迹般出现在眼前的事实让你的心情一下子平和了许多,就连现在狼狈的处境都变得可以忍受了,以至于你的声音听上去有种无奈的温柔,“托雷基亚先生。”

你侧着头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虽然还是端着那套阴阳怪气的作态,也没有一身血腥,但是你隐约感觉他心情不好。


你猜对了很多事。


细长可怖的黑色尖爪无声地切开那道屏障,就像用刀削苹果一样干脆容易,通往自由和回家的路就这么简单而直接地摆在你面前。

托雷基亚将手随意地背到身后,视线垂下,像是陷入了一阵缓慢而沉默的思考。

“您搭把手呀……我起不来。”

在他的耐心被消磨光之前,你再次开口请求,为了增加自己话语中的可信度,还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自己被束缚的双足和双手,莹蓝色的电流在尾端窜过。


“别撒娇了。”他似乎有些不耐,又像是在轻声责备一样。

而就在你再一次尝试起身之前,蓝黑色的双臂把你从地上捞起来。


取下铐具的时候托雷基亚的动作很干脆,手腕上仿佛要连你的骨头一起挤碎的压迫感终于消失,但你本来白净纤柔的手腕免不了要红肿一圈。


“我给您添麻烦了吗?”

就像要把他的注意力从那一圈可怜的伤痕上移开一样,你悄声试探着。

“消遣而已,正好让我打发时间。”

反正他已经“声名远扬”了,名声再脏点,得罪多点人也没差。


“那您是怎么找到我的?”

“最初是因为连接断了……所以我把范围扩大到星系之间。”


你从地球上消失了,就像一个信号塔突然被从地图上连根拔除,又好像是攥在手里的风筝线突然因为不可抗力崩断了,与此同时尼龙制的线划过手指时会留下一瞬间的灼热的刺痛——当时托雷基亚就是这种体会。

虽然托雷基亚的掌控欲还没有病态到会限制你行动的程度,但事情脱离掌控的感觉,他不喜欢。


“听上去好厉害啊……”

即使你突然意识到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落到被托雷基亚监视一般的处境,但是你并没有感觉到恼火或者是害怕,而是有点发自内心地笑起来,在这样柔和的,像是朋友之间闲聊的气氛中,轻声地用赞美感慨。


这样纯粹的崇拜,和默许的纵容无异,你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一件多么危险的事,让一头没有被套上颈圈的野兽像这样随意地掌握你的动向,但毫无疑问,你又受他庇护——经过今天这场闹剧,这片星系的某个角落里就会流传出这样一个传闻——宇宙中数一数二的危险的教唆犯,喜怒无常的恶魔为了一件还没“盖章”的商品在走私船上大闹了一场。


而现在,一字不差地听见你的低语的他顿了一下,似乎有些意外你会是这样的反应。

有时候你表现出来的柔软的包容让人有些担心——虽然这句话还轮不着他来说。


太阳的光芒虽然温暖,但是会将靠得太近的人灼伤,月亮的光芒虽然柔和,但是终究还是太过清冷,星屑的光芒虽然纯粹,但是遥不可及。

你就像是在黑暗中不断摇曳的萤火,黑暗中唯一的光源,太过弱小,软弱得不值一提,让他觉得好像只要花点力气就能把它掐死。


你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所以让他趁势把手抬高,这样就能正好盖住你的眼睛,让你的视线里只剩一片模糊的漆黑,而不是地面上何其凄惨的一片狼藉。

记忆是暧昧又主观的东西,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任由大脑润色或者删减某些细节上情景。

过不了多久,被邪恶非人的外星生物绑架的记忆会慢慢模糊,变成梦境里恐怖但不真实的碎片化的场景。

你关于这次事件的更多的印象,只会是像想到有些俗套的戏剧里描写的“英雄救美”的故事一样。

直到最后,将一场闹剧变成一次和他共同的冒险,共同的秘密。


手腕和足踝处仍传来一阵阵灼热的疼,但是手指梳理头发的触感缓解了这种刺痛,虽然本来修剪整齐的如瀑的长发也因为最初的骚乱变得有些毛糙杂乱。


看惯了眼前模糊的黑暗,你脑海中的困倦更浓。

“回去的时候会不会是晚上了?”你像个懵懂的孩童一样提问。

“……也许吧。”


不要离我太远。

你不知道他此时正想着是和时间全然无关的事。


*



试图证明反派纯爱起来将是绝杀(超小声)


评论(10)
热度(1035)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