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脑·八爪鱼·△爱好者

希望创造大家都能获得幸福的世界。永远的爬墙人,约稿请走私信

【奥乙女】光之国盛产修罗场吗?②

书接上回

情节包括并不限于

→真·科技局同事互殴

→帮帮我吧希啦A梦

→光之国团宠地位初见端倪


*


希卡利回来了,你当然高兴,意料之外的怔楞的表情只在你脸上停留了一瞬,然后伴随着你眨眼的动作,慢慢变成那种惊喜的,温柔的笑容。


“啊,你等我一下。”你突然想起了那个准备了很久的惊喜,刚要探出窗口的身子很快又缩了回去,希卡利只听到一连串的雀跃又难掩激动的脚步声“哒哒哒”地从楼梯上一路延伸到门口。

然后就看见你赤着脚,抱着一把木质吉他,很有气势地挺起胸膛,像只走起路来趾高气扬的小猫,当你把吉他拿出来的时候,希卡利也大概猜到你想干什么了,他同样在心里小声地感叹了一下,看着你有模有样地把手搭在弦上,特意修剪成镰刀形的指甲将弦拨响。


那是首旋律温柔,细听又觉得伤感的曲子。

为了学会,你这个从零开始的新手不止一次磨伤了原本光滑的甲面,用指过度时的手腕胀痛更是家常便饭,扫弦的时候还被指尖还被划伤过——托雷基亚甚至都不用将视线下移就能把目光聚焦在你的指尖上,他沉默地扫过一眼,脑子里却是你因为霎时的刺痛而微蹙的眉头,然后条件反射般轻含着手指止血的模样。

这点小插曲是每个学习吉他的人的必经之路,你觉得没有必要希卡利,一曲演毕的你只是有些不好意思地垫着足尖,嗫喏地反省刚才似乎弹错了几个音。


所以这就变成了托雷基亚才知道的事,就好像是,他得到的一个秘密——很难剖白他此时的心迹,还有那种微弱但真实的快意在胸膛涌动的感觉。

“——托雷基亚先生很厉害的。”片刻的出神让他的注意力只来得及捕捉到这半句夸奖,而这位被点到名字的蓝族的科学家只是有些含糊地用鼻音应了一声,不知道话题是从什么时候转到他这里来的。


将“礼物”送给希卡利之后,你又恢复到和之前相差无几的休闲的状态,坐在椅子上看书以打发时间。

希卡利分心操作着研究用的控制台,“会觉得无聊吗?”呆在这个和地球截然不同的陌生星球。

“有想要去哪里看看吗?”还是想要回到地球上去呢?


希卡利没有问出后半句,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猛地意识到这一点的奥特曼顿了一下,像是突然分不清此时内心涌动的情绪,又像是在自欺欺人地逃避问题般故作轻松地说,“虽然奥特之星上没有海,景色相对地球而言……会单调些。”


“嗯?”你从文字中抬起头,发出柔软的鼻音,状态放松而随意,棕褐色的眼瞳闪烁着温柔的光泽,“现在出去,不会打扰到你工作吗?”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你是个耐得住寂寞的人,不然不会能够忍受那么多天都对着书本,乐器的循环往复的枯燥而不选择踏出科技局,甚至是踏出自己的房子。


“……工作是做不完的。”希卡利有些无奈地自嘲,“如果你想出去看看,我可以陪你。”

“那托雷基亚先生呢?”你转头去看另一位蓝族科学家,疑问中隐含期待的邀请,“您也一起来吗?”

托雷基亚看了看希卡利,就好像是在寻求长官的首肯一般,而另一边则是你小狗一般亮闪闪的期待的眼神。

“好啊。”如果你希望的话。



*


为了尽可能避免你被迪法勒塔光线照射,希卡利将你包裹在一个透明的气泡里,就像当初对你的房子所作的那样,虽然从外观上看你就像身处于一个仓鼠球,将你和外部的射线隔开。

完全就是拇指姑娘嘛,你坐在希卡利的掌心里,眼看着光之国的街景在你眼前飞快地掠过。


每当经过一个标志性建筑时,希卡利就会适当地为你说明,虽然在你瞥见奥特诊所78的时候两位蓝族奥都心照不宣地保持缄默——毕竟没有人会特意去参观医院,更不会喜欢,但说来有些可怜,那里是目前为止你在光之国上只一眼就能认出的地方。


这颗星球包裹在人工太阳的照耀下,不管是天空,土地,建筑物,甚至是空气都让你有种流淌着莹绿色光辉的错觉,在整片星云中闪耀着醒目的象征着鲜活生命力的翠绿。

非常美丽——但也只是美丽而已。


你对这样的景色有些兴意阑珊,毕竟此刻抬头时高悬在发顶的不会是瓦蓝色的天空。

没有四季之分的国度,让时间的流逝显得单调起来。

“这样也未免……太容易让人觉得寂寞了。”你有些出神地喃喃。

这句话托雷基亚对这句评价并不陌生——毕竟上一次他向你介绍光之国生态时你也说过一样的话,如今再讲一遍,也只是坚定了你内心的想法而已。


幸好,有另一样东西吸引了你的注意。

奥特竞技场到了。


年轻的战士们在这片建筑中训练学习,也不乏那些年长的,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的,名声响当当的“大人物”。

其中就包括雷欧奥特曼。

宇宙中坚毅的雄狮,就算只是站着都能散发出肃杀的气场,不怒自威。

你几乎是本能地瑟缩了一下,下意识地往希卡利的手心靠了靠。

就好像是,一只在森林里无意间看到雄狮的小兔子,第一反应绝对是令人战栗的敬畏。


但你在下一秒就意识到这样的反应是何等的不尊重,也幸好雷欧并没有发现,他先是看到希卡利和托雷基亚,也同他们打过招呼,最后才将注意力转向藏在希卡利手心上的你。


彼时你在地球上时,曾和前来帮助梦比优斯的雷欧有过一面之缘,但在更早的时候,早到你被双亲抱在怀里讲故事时的孩提时期,你曾通过父亲的转述认识这位孤独的英雄。

这位在父辈那一代就被视为偶像的勇者,此刻就站在你面前。


“你是……之前那个小姑娘?”

雷欧隐约记起,你是经常出现在梦比优斯身边的那个女孩,现在则是被奥特之母带到光之国疗愈的难得的“客人”,“身体已经好了吗?还习惯在这里的生活吗?”

“承蒙您记挂。”你恭敬地向他问好,并传达至亲的喜爱之意,“我曾在父辈口中听闻您保护地球的事迹……家父,年轻时是位记者,他也一直感念于您当年的挺身而出。”


“地球……是我的第二故乡。”触及到熟悉的词语,即使是雷欧这样看似不苟言笑的奥特曼,都会用一种怀念的语气在感慨世事变迁,完全不是你初见他时以为的那样不可接近的可怕,“我在那里学到了很多,认识了很多人……”


“您一定……深爱着自己的故乡,也一定很喜欢地球吧。”

你发自内心地感慨着,突然明白自己能为他做些什么了。


“既然你们是带这小女孩儿来参观竞技场的,那只是看看的话也未免太平淡了吧。”

结束了寒暄,雷欧突然将话头抛向你身边的两位“导游”,不约而同的,他们都因这句话的言下之意而一瞬间露出哽住的表情。


“您不会是要让他们和您切磋武技……”


和雷欧对打吗?!这会出事的吧?!


“自然不是和我,只是想看这两个人对练而已,虽说蓝族出身的奥特曼大多都是智者,不比红族出身那般擅长战斗。”雷欧耐心向你解释,“但是作为光之国的科学家,不代表一定只能在科技局做后备工作,更不应该只会花拳绣腿,疏于练习而荒废了武艺。”


“既然如此……”希卡利倒是先露出松了一口气的表情,“托雷基亚,你不介意在回去之前切磋一下吧?”

“当然,而且我也很好奇,长官您的剑技如今精进到什么程度,希望您别在科技局坐久了,忘了如何拿剑才好。”托雷基亚不甘示弱地放出狠话。

“还真敢说啊。”希卡利笑了一下,转身将你托付到雷欧的掌心里。


虽然你在地球上也见过希卡利用骑士气息战斗的样子,对希卡利被冠以“猎手骑士剑”的名号有过最基本的认识,但是如今近距离地欣赏这样帅气的战斗,还是让你激动到脸颊通红一片。

更别说赤手空拳和希卡利打得有来有回的托雷基亚。


真的很像。托雷基亚想着,眼睛里是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温柔笑意。

你真的很像一只羽翼未丰的雏鸟,一开始会小心翼翼地警惕一切陌生事物,客套而拘束地试探,等到确认对方对自己无害之后,就马上熟稔地露出亮晶晶的眼神,亲昵又依赖地蹭过来,毫无保留地表达自己的热诚。

就像现在这样——点到为止的切磋在十几分钟内结束,你仰着头,热切又兴奋地夸奖着托雷基亚,“托雷基亚先生,您真的好厉害啊,和持剑的希卡利不相上下。”


“其实是长官留手了,毕竟这只是战场外的比试。”


希卡利没有回答——虽然说好了是点到为止,但他也明显感觉到托雷基亚那种隐隐发力的不服输的傲气。聪明如希卡利,也很快明白过来其中缘由——在异性面前不愿意暴露出自己弱小的一面,这可能是宇宙间所有雄性生物都会有的自尊心吧。


虽然托雷基亚有这样明显的斗争心是好事,但这也不意味着希卡利会轻易认输,特别是在你面前。

毕竟这小气的“自尊心”,放在他身上也同样适用。

“但是真的很厉害啊……希卡利也是,拿着剑的样子,好帅气啊。”


在大部分情况下都一视同仁,应该是你身上比较明显的优点吧。

而且你尤其温柔,还有些……多愁善感。


就像现在,在告别了雷欧之后,你们再一次经过了奥特诊所78时,你忽然想到了什么,试探般轻声问。

“如果没有奥特之母的帮助……或者说,是在光之国中自然死亡的奥特曼们,他们会怎么样呢?”

雷欧曾经……不仅是雷欧,曾经在地球上为了保护和平的奥特曼,有些是战死之后再次复活的。

你回忆起父亲讲述的那些惊险而痛苦的故事,心脏因为悲伤而紧缩一瞬,传来刺痛。

如果没有被复活呢?


“会化成『光』,然后完全消失。”

不避讳生死概念的托雷基亚,用平静的声音说道。


你当时是坐在托雷基亚掌心里的,所以他能敏感地感觉到,你与他掌心贴合的那片微小到几乎快要感觉不到的肌肤,正在传来轻微的颤动,让他几乎同时感觉到一种从背脊的尾椎窜上来的酥麻感。

你低垂着头,一时无言,等到再抬起脸时,就让希卡利和托雷基亚看到你通红而湿润的眼眶。

“明明还能像这样触碰到,感觉到双方的存在……”

“变成『光』消失……听上去虽然很美丽,很浪漫,但是哦……”你有些难以自控地发出呜咽的抽泣声,眼泪啪嗒一下就从你的眼睫上滴落,“这会让活着的人,感觉寂寞的吧……”


恐怕在这两位头脑数一数二的蓝族的奥特曼心里,都没有预料到本来想让你能够散心的短暂的出游,会以这种情景划上句点吧。


这场让两个人都有些无措的插曲是在你慢慢平复了心情,自己擦干脸上的泪痕中结束的。

而当你一回到熟悉的房子旁边,就毫不犹豫地窜进去——动作急不可耐,仿佛一刻都不想在托雷基亚的指尖上停留。

而他只是无言地搓捻了一下手指,回忆起你曾经在指尖停留过的触感。


如果这座房子,完完全全是以你地球上的房子一比一复刻的话——在仓库里面,应该会有种植用的花土和没发芽的种子。

让植物生长的最基本的条件,不外乎是土壤,水分,气候和阳光。

土壤和水分已经得到保证,剩下的只是适宜的温度和充分的光照。


你把一袋一袋的花土连拖带拽地搬运到房间外面,然后再把那些种子分门别类地中进花盆里。

如果说有什么是现在的你能做的,或者说是有什么你是能送的出手的。

那也只有这些花了。


来自地球的,代表了感谢,承载了心意的花束。


但是这事做起来远没有你想的容易——如果是让它们沐浴在人造太阳的射线下,这些种子在短短数分钟之内就会变异成食人花般的异形,然后在你的尖叫声中被希卡利悉数斩杀。

你都不知道是否该庆幸自己没有变成那副样子。


“这样的事太危险了。”托雷基亚非常直接地表现出不赞同。

“可是……这是我现在唯一想到的,能向大家表达感谢的方法。”


不仅是雷欧,爱迪,阿斯特拉,泰罗,艾斯,杰克,赛文……你准备了很多种花的种子,也细心地在花盆表面做上标记。

“你和希卡利的我也准备了,喏。”你端起一个浅色的花盆,为了让他看清楚而努力踮起脚尖,上面贴着一个蓝色的字母“T”

而希卡利的那个则是贴着一个蓝色的“H”


在你的脚边,是本要种进花盆里的铃兰的种子。


“献给愿意和我做朋友的你,在这片宇宙中,独一无二的你。”


*

虽然会涉及到剧透和设定

○『你』会留在光之国不完全是因为要疗伤

○每个平行宇宙的世界都会有一个奥在守护地球,而『你』的命运会和他(或者他们)绑定在一起(但不一定是会和奥,也有可能是和反派)

○每个平行宇宙中的『你』,都能是『你』

○基于以上设定,新生代剧场版如果出现复数奥,那就会是一个巨型修罗场。

评论(23)
热度(74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