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脑·八爪鱼·△爱好者

希望创造大家都能获得幸福的世界。永远的爬墙人,约稿请走私信

【HQ乙女】东京猛禽诱捕实录②

看标题识可攻略人物(?)

新手村在音驹,但攻略对象是木兔

诸君,我喜欢纯爱


*   *    *    *


“黑尾,请问学校近三年和枭谷比赛的实况录像,全部都在这里了吗?”

训练结束之后,我双手抱着一摞叠得高高的录像带,因为数量有点多,导致我有点看不清楚眼前的路,只能有些别扭地歪着头问。


“你这……怎么一口气拿这么多,倒是叫人帮忙啊。”

黑尾的声音在我头顶的方向响起,然后我手上的重量减轻,视野也随之变得开阔起来。

“大家手头上都有事情要做,我觉得随便打断不太好。”

“嗯……那你接下来是打算把这些全都看完吗?”黑尾简单地扫了一下其中几盒录像带上的标签,关心起我的近况,“收集情报也是队内经理的工作之一,还习惯吗?”


“还好哦,猫又教练和直井领队教了我很多东西。”

“不过,除了枭谷,我们还有和其他强队的比赛录像,要看吗?”黑尾接着问道。

“我想先把这些都看完,收集情报是一方面,我也需要从录像里了解木兔同学……”


“木兔啊……木兔?!”

黑尾脸上一贯老神在在的表情猛地一变,一副像是突然被人从背后偷袭,猝不及防地被冷冰冰的手捂了脖子一样的表情。


“我说!上次他说对你一见钟情的话你该不会当真了吧?!”

黑尾像是急于确认我的答案,声调提高。

“既然答应了他从朋友开始做起,也交换了联系方式,交朋友,就是要从多个方面了解他的优缺点啊。”

我解释道。


平时能直接和木兔接触的机会并不多,虽然也交流了联系方式,但是木兔很少主动找我聊天,我发出的信息通常会隔很久才收到回复。

虽然都在第一时间显示已读。

应该是在用手机学习吧。


所以我认为通过球场上的录像认识木兔也不错。

认识不一样的木兔。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好吧。这些我帮你一起拿回去吧。”

“那晚上要留下来吃饭吗?我去叫研磨?”

“去吧去吧。”黑尾随意地摆摆手,在我转身之前看到我手上还抱着的录像带,又迅速伸手按了一下我的肩膀,“都给我吧,我帮你拿着。”

“嗯——三七分?”

“分得那么清楚干什么,还三七分……”黑尾说着,自己都忍不住笑起来。


*   *    *    *


“感觉,在这里围成一圈看比赛录像,跟在学校里开战术会议一样。”黑尾盘腿坐在地板上,看得眼睛乏了还懒散地打了个哈欠。

研磨则一如既往地掏出游戏机猫着腰缩在床脚玩,他一边玩,一边摸索着从手边的盘子里拿出糖果,“……我觉得还好吧。”

“那是因为你在学校也会打游戏……别凑屏幕那么近,给我坐直。”

黑尾像往常一样,一有机会就絮絮叨叨地叮嘱研磨,话音刚落,他就转头来看还在整理录影带的我,“你也别逮着木兔一个人研究,刚才我那个超——级——帅的镜头看到了吗?打手出界的那个。”


“帅气的镜头?平时也一直在看啊,而且都是近距离的。”

“哦,哦……那就,那就再看看。”

黑尾断断续续地说着,最后声音慢慢弱下去。

“已经录下来了。”

“……”

这下他彻底安静了。


“我觉得枭谷的各位应该,啊不是应该,是一定都很喜欢木兔同学吧。”迎着黑尾轻轻扬起眉头表示困惑的表情,我接着解释道,“虽然木兔同学很厉害,但是也有因为各种奇怪的原因而状态不佳的时候,这个时候枭谷的各位就会站出来加强队伍在防守上或者进攻上的漏洞,等他渡过这个阶段。”

我看着屏幕上因为扣球成功而兴奋地伸长手臂尽情大喊的木兔,笑了笑,“但是毕竟王牌状态绝佳与否和队伍的输赢挂钩,如果不是真的很喜欢木兔,彼此不是真心相处得很融洽的话,有关于他的情绪问题迟早会演变成队内矛盾……而且现实生活中的人际交往又不是表演,靠‘演技’可是装不了多久的。”


木兔同学,平时在学校应该是个很好的人吧。

好到大家不约而同地包容他的任性。


抱着大型玩偶的手慢慢施力,我放松地将头压在玩偶上,更加专注地看着屏幕中的木兔的一举一动。

“但是……”我欲言又止地发出一声叹息。

“状态有起伏可能是他的特点,也就是和普通的王牌不一样的地方。就像白鸟泽的牛岛同学,乌野以前的‘小巨人’,他们都是在通常情况下能一直保持好状态的王牌吧。”

“所以……你想说什么?”

“我只是在想,如果木兔同学能够一直保持绝佳的状态,那就非常可怕了。”


变成一个不会输球的王牌。


研磨听到我的话,似乎是在脑内模拟想象了一遍,他猛地打了个寒颤,接着表情就变成了写着“好累啊,不玩了”的样子。

“……和枭谷打比赛都好累。”


我笑了笑,注意到桌上手机的呼吸灯在有规律地一闪一闪地。

点开屏幕,映入眼帘的是赤苇发来的LINE。


说起赤苇,他之前因为介怀没能阻止木兔当众向我告白的事,特意在那之后加了我的LINE向我道歉了。


手指向上轻轻一划,之前的聊天记录映入眼帘。


『如果之前我用别的说法来劝木兔学长的话,也许就不会给学姐造成困扰了,当时的话起了反作用,让他有了逆反心理。』

『我不觉得这件事是困扰哦,赤苇同学也请不要放在心上。』


在那之后就是些零零散散的日常寒暄。


至于最新的那条信息——


『学姐,打扰了,我有个不情之请,如果明天放学有空的话,可不可以来枭谷看比赛呢?我们明天和户美学园会在放学后举行练习赛,无论是否有空都请回复我』

从头到尾都彬彬有礼的措辞,让人不由得觉得屏幕对面的那个人在平时也很有礼貌,至少会尊重前辈。


“明天放学之后我可能会先绕路去枭谷。”

“啊?干嘛特意……”

“赤苇同学问我明天能不能去看练习赛。”我一边说着一边简单回复。


『好的,我会去的。感谢邀请。』

发出的同时信息框的左下角马上显示‘已读’。

『非常感谢』

几乎是秒回。


啊,他也许等了很久吧。


“……以我对赤苇的了解,他不会突然邀请才见过几次面的人来看比赛,介意我用你的手机问问他吗?”

“唔……而且他也强调了是不情之请,也许是有别的原因?不过你的语气别太重哦。”

在我的默许下,黑尾接过我的手机。


『为什么会突然邀请我去看比赛?』

『……你是黑尾前辈吧。』


“啊这,怎么一下子就暴露了。”黑尾懵了。

“……因为你没加敬语吧,比不过她这个敬语狂魔。”研磨冷不丁地说。


敬语狂魔?我吗?

『因为木兔前辈已经烦恼一整天了,他觉得学姐可能有空,也可能没空,但是又没有勇气问,现在开始鬼打墙了。』

“……这什么纯情小学生,我是真的服了。”

黑尾把手机还给我,并且有些头疼地用手揉了揉眉心。


烦恼了一整天?真的吗?


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开了木兔的头像。


『明天枭谷和户美是不是有友谊赛?木兔同学要加油啊,我会去看的。』

『!!!』


秒读,秒回。



评论(7)
热度(1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