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脑·八爪鱼·△爱好者

希望创造大家都能获得幸福的世界。永远的爬墙人,约稿请走私信

写手问卷

谢邀,人在家一边上网课一边抄笔记一边脑内摸鱼(?)

感谢 @天青 满足我一起玩的好奇心wwwww

1.笔名(如果可以,简述由来)

恋爱脑·写梗中·△爱好者,拆开来看的话恋爱脑是我的本体,中间是可以换的,比如之前是“梗不足”“日更选手”之类的,△爱好者是单纯的暴露XP?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最开始应该是小学4年级(草啊是黑历史自爆time)然后认真开始写是在初中?写同人一是因为意难平,二是因为我馋他/她们身子,三是因为我恋爱脑。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现在好像变得好一点了,能让人看下去了(自以为),应该是受轻小说的影响,有时比较意识流不讲人话,最近终于学会说人话了(也不是)

姬友最近好像表示我喜欢暗搓搓地搞颜色?


4.早起文风和现在差距大吗?

大啊,是真的大,看以前的黑历史想掐洗当初写流水账的自己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原创吃黑暗向的西幻,同人单纯喜欢甜文(甘党最后的倔强)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和喜欢的角色亲亲抱抱举高高?虽然很多人都说我擅长修罗场,但是自己好像没有那种自信(发出了我好菜的声音)


7.最不擅长写什么?

水仙+我打我自己的修罗场,前者应该是因为自己不吃,后者是真的觉得自己处理不好,菜就一个字,我说了无数次。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久时间?

脑子快加手速跟得上两个小时之内就能搞定,摸鱼的话会从七点多搞到凌晨两三点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先在脑子里确定角色,场景,台词会至少半个小时,然后给自己确定写文时的BGM,然后在脑中里东拼西凑地定框架。总之最快的一次是睡前猛地开窍,5分钟的事(。)


10.在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困扰?

打字时必有BGM,还会根据想写的东西的风格在播放列表里挑(。)


11.是手写排还是打字派

很久很久以前是手写派,后来为了毁灭黑历史变成打字派,现在在用橙瓜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最起码要把台词和对神态心理的描写记下来,手机备忘录·启动

落差应该不大,因为我要是把大概的走向定下来就很难改了。


13.喜欢写什么题材?

现言?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小时候是朱自清,现在是林清玄和三毛,有吧?感觉终于学会把感情剖析得细腻一点了。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哦wwww不如说现在还是处于爱做梦的年纪?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历和回忆。

年少轻狂的时候耳根子太软被夸几句就飘飘然然后惨遭翻车,到现在我都告诫自己要学会谦虚一点,比如时刻提醒自己很菜,总有一些人比你还要配得上被尊称为您或者是老师。所以现在被人叫老师的时候我都挺惶恐的,还是觉得自己不配。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哦wwww毕竟又恋爱脑又爱做梦?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大概是写给鹿丸的那篇青梅竹马向的四季吧?我自己觉得挺满意至少不会觉得看到中途就厌烦了,片段的话。最喜欢的冬的部分。因为很可爱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变化?

还可以接受?如果可以变得再成熟,再细腻一点的话就更好了。总之不要流水账!


20.最后,点一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不敢@,不过列表里的朋友要是感兴趣的话也请随意?

评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