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脑·八爪鱼·△爱好者

希望创造大家都能获得幸福的世界。永远的爬墙人,约稿请走私信

【奥乙女】暧昧期万岁!

如题所示

是暧昧期的甜饼

内含明日见奏大/伽古拉/凑活海/朝仓陆

圆谷你做得好啊!你就是这个(๑•̀ㅂ•́)و✧我好喜欢奥棚的狗狗人

最近的心头好是煎饼超人



【明日见奏大】


一身短袖短裤的你显然低估了温度骤降之后的晚风,所有故作淡定的逞强在一个喷嚏下不攻自破,模糊的鼻音接踵而至,你难受地吸了吸鼻子,打了个激灵,再搓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仿佛连吸进去的空气都突然变得冷冰冰的。


一旁的奏大二话不说就把外套脱下来,往你眼前一递,“前辈不介意的话,请穿上这个吧。”

以浅灰为主打色的队服上还残留着青年的体温。

你没有推脱,感激地接过去,低声说了句谢谢,温暖渐渐包裹住你的手臂,帮你抵挡住凉风。

而解下外套的奏大如今也只穿了一件黑色的打底短袖,察觉到你在意的目光,他自信地挺起胸膛,右手紧握成拳抵住胸口,像是为了增加说服力一样,他笑着说,“没事的,我平时一直都有在锻炼身体,这种程度根本不算什么。”


你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寒风的困扰被你抛到脑后的同时,你开始将注意力放到奏大的队服上。

因为身高和体型的差距,奏大的衣服披在你身上时就显得大了一圈,因此你才更容易从衣领间嗅到一股淡淡的,干净的洗衣粉的味道。

也许是你缩起脖子,将鼻尖凑到衣领间的动作太明显,奏大眨了眨眼睛,语气比起之前分明多了一份紧张,“怎么了吗?”


“嗯——闻到一点味道。”

“啊?味道?味道……”他的耳尖在橘黄色的灯光下通红一片,“难道是汗味……”

眼看他要因为误会手忙脚乱地说出道歉的话,你马上摇头,“是洗衣粉的味道啊,嗯——也许还有太阳的味道?”

“谢谢奏大,我暖和很多了。”你朝他微笑,“到家之后,我就把衣服还给你。”


“好……啊,哎?我可以送前辈回家吗?”

“嗯,送我到家门口就还给你,还是需要我明天洗好了再还给你?”

他言语间的怔楞让你有些狐疑地眨眨眼睛。


“……那请前辈等一下还给我就好了。”他偏了偏头,耳朵无声地红透了,嘴里不清不楚地嘀咕着,“如果让你……那……难度还太高了。”



【伽古拉】


你来的不是时候,大家正聚在一起开作战会议,你本想放下花就离开,但是伽古拉出于安全考虑让你留在会议室,而你则出于尊重,走出会议室,将进行到一半的作战会议的内容隔绝在墙壁后,你靠着墙壁,刷起实时新闻打发时间。


久到你的小腿因为长时间的站立而隐隐发麻时,身旁的舱门打开,传出短暂的机械的气音。

你几乎是在舱门打开的同时就抬起头,伽古拉那身成熟干练的队服映入眼帘——也包括他那张脸。

你没有预料到他的动作会这么迅速,在走出指挥室的同时转头说话,明显是想找找你在哪里,而你就贴着墙壁站着,差点和他撞个满怀——虽然他在第一时间就刹住脚,也察觉到你的肩膀向后缩的小动作,但像这样突然如此贴近地说话,还是第一次。


“……等很久了吗?”

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

就好像耳边的声音有一瞬间突然放大了好几倍,听到的时候心脏都震了一下似的。

你忽然有些不好意思,头偏向一边,不仅刻意避开他的视线,还有些紧张地缓缓吸气,喉咙上下滑动,试图找回平时说话的正常的状态,“还好吧……”终究只是发出小小的声音。


“……”

他沉默了几秒,才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一样,后退一大步为你让出安全距离。

而你等到心跳的鼓动慢慢回归平缓,随手碰碰脖子,才发现后颈都隐隐的出汗了。



【凑活海】


虽然你平时很少吃甜食,但是总有那么几回在走过商店橱窗的时候被那一排排一层层颜色鲜亮诱人的甜点迷了眼睛,心痒痒地买了小蛋糕和泡芙,满载而归。


凑家的老幺是个爱吃甜食的孩子,当你半只脚还没踏进凑家家门,她就嗅到奶油和糖霜飘在空气中的那股特有的甜甜的香味,闻着味出来找你,一边说着,一边把你抱个满怀,“姐姐又来啦!happy~”


凑家兄弟虽然不怎么吃甜食,但是因为见者有份,你在厨房的案桌前收拾,打算将蛋糕切好分给他们。

但是本来应该切成四等份的蛋糕,在活海的手里一划,又多出了一份。

不喜欢吗?你没有直接问他,而是朝他看了一眼。


“给朝阳吃。”

他说得那么果断,像是平日里做过许多次,已经习以为常了一样。


虽然你没有要责怪任何人的意思,但是你就是忍不住多想——正因为活海是哥哥,所以要照顾弟弟妹妹。

“那——”你在他端去蛋糕快要走出去之前拉住他的衣袖,“为了奖励最了不起的活海!”

“草莓!给你吃!”你拾起蛋糕上的水灵灵的草莓,原先的位置只留下一片单调的奶油,递到他眼前,“这是蛋糕最好吃的部分!”


也许是你的动作太快,让活海一时忘了推脱,他甚至都没有迟疑就把那颗鲜红的果实咬过吞下,末了才反应过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那一份的草莓……给你吧。”


“那不就和原来一样了吗?”你笑起来,“就是因为只给你一个,才叫奖励啊。”


“只属于凑家长男的偏爱,要好好珍惜啊。”


他先是一愣,然后又点了点头,低声说好。

你看到他嘴角的浅笑,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刚才自己因为脑子一热,说了什么暧昧过头的话。



【朝仓陆】


几天不见,小陆脸上就多了一道创可贴。

理由翻来覆去,无非也是那几个——被野猫抓伤了脸,被树枝划了一下,比较离谱的一次说是被炸裂的玻璃划伤的。

“这次是怎么弄伤的?”你的语气有些重,多少有些兴师问罪的怒气。

面对你快要具象化的一瞬间的不悦,他倒是吞吞吐吐,嗫喏着说不出个所以然,最后只能尴尬地挠挠脸,不敢说话。

看见他脸颊上那微微翘起的创可贴的一角,你叹了口气,脸色缓和,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条新的,揭开原本那条有些失去粘性的创可贴,也终于看到了少年脸上那道有些明显的紫红色的血痂。


他刚想说什么,就被你接下来的动作堵住声音——你凑近,手指隔着创可贴粗糙的表面从他脸上拂过。

“干嘛这么看着我?”你问。

“没什么……”青涩的少年摇头。


他只是一瞬间,一瞬间发现,你的手指很漂亮。


评论(25)
热度(83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