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脑·八爪鱼·△爱好者

希望创造大家都能获得幸福的世界。永远的爬墙人,约稿请走私信

【方舟乙女】罗德岛猫猫泛滥

主炎博

ALL博描写有

灵感来自炎客皮肤

(我要买十个!玩了命地买!)


***


“啊,博士,您来得正好。”

路过温室时,莱娜叫住了博士,她的怀里正窝着一只通体雪白的菲林的兽亲。

“这孩子不太适合呆在温室里,它嗅到花粉的味道就一直打喷嚏。”莱娜一边说着一边托住奶白色的小兽的两只前爪把它递到博士眼前,“要是您在办公室里呆得烦了,也正好给您解解闷。”

“可这不是炎客的……”博士回忆着,试探性地伸出手,得到对方亲昵的舔舐。

“我和炎客打过招呼了,说会先找个地方安置它。”


找个地方=博士的办公室


博士失笑,倒也没有反对,心想等雇佣兵来了之后再物归原主也好,和莱娜简单说了几句,就抱着这只还没有人巴掌大的幼兽走了。

纯白的幼兽用前爪扒着她的衣服,安静地缩在臂膀里。

通过熟悉的走廊,在要穿过岔路口时,一道模糊的黑影踏着无声的步子窜到博士的脚边。


“你好啊,克里斯汀小姐。”博士首先是向这位美丽的女士点头示意,在确认它没有转身离开之后原地蹲下,一只手托着原本缩在怀里的小家伙,另一只手空出来想要回应克里斯汀朝她眨眼睛的亲昵,“怎么没和卢西恩在一起啊……”

这位身披夜色而来的高贵的淑女昂起头叫了一声,她舔了舔前爪,忽然发现原本属于她的位置被一团没见过的雪球霸占了,身后的两条尾巴漫不经心地甩了甩,她动作轻盈地跳上博士的肩颈,像极一位优秀的舞蹈演员。


“哎呀……”博士还是伸手扶了一把,以防它脚滑踩空从她身上掉下来。

这是想搭便车去找傀影,还是想一起去办公室的意思呢?

博士有些困惑。


少女一个人驮着两只菲林的兽亲,继续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博士。”留着一头浅橘黄色短发的菲林少女叫住了她,干员手里捧着一只淡棕色的有着咖啡色斑点花纹的被称为“猫猫”的生物物种。

这么说来,其实像克里斯汀小姐这样的菲林兽亲,也可以称为“猫猫”吧。


“您,您能帮我照看它一下吗?”慕斯局促地低着头,已经拆下手套的双手抚摸着猫猫的绒毛,“爱丽丝姐姐邀请我和巫恋铃兰她们去开茶话会……我会给您烤好吃的芒果蛋糕的。”

“可以啊,去玩吧。”

“可是您……”慕斯看着几乎空不出手的博士,又觉得这个请求有些唐突。

“你可以帮我把猫猫抱到办公室,然后再去找爱丽丝。”

她那么大一个办公室,反正都摆了那么多东西了,难道还容不下几只好动的小家伙吗?


半个小时之后,博士就后悔了。


“啊啊啊——那是明天和恩希欧迪斯开会要用的文件!别咬!吐出来——凯尔希会杀了我的!”

“那个不是可以喝的东西,那是墨水!”

“别用那种可怜巴巴的眼神看我,这次我不会上当了!”

博士的惨叫一声比一声高。


本想安安静静当美少女窝在博士最喜欢的懒人沙发上睡觉的克里斯汀看够了博士追着其他两只猫没法安心工作的样子,叫唤了几声,一掌拍住了其中一只的尾巴。


“唔——克里斯汀小姐,谢谢你。”博士说完,捏住那只最好动的——莱娜塞给她的猫,故意板着脸威胁,对它上下其手,“……小心我手起刀落嘎了你的蛋!哎……怎么没有……”

哦,合着是个小美女。


“乖乖来这边呆着。”博士拉开她的转椅,懒散地躺上去,手指抚摸着幼兽颈部的绒毛,“你还这么小……连脖子都不知道在哪儿,怎么那么好动啊……”

被这两只精力充沛的小家伙一闹,她是没心情工作了。

银灰要是问起,就说文件被他的亲族当厕纸撕着玩了。


“咪呜~”办公桌的桌角下传来一声楚楚可怜的求救。

博士低头一看,觉得自己应该去医疗科检查一下血压——各色的毛线交错地在地毯上铺开,完全形成了博士看不懂的超前艺术,这场灾难的始作俑者还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作茧自缚,它被困在毛线中央动弹不得。

啊,慕斯的猫猫们真不愧是调皮捣蛋的高手。博士在心里感叹。

无奈,博士只能先把怀里的小白猫放在椅子上,去解救深陷毛线危机的淘气鬼。


经过了不长不短的半个小时之后,博士哭笑不得地发现,好像把自己也搭进去了

她朝椅子上的克里斯汀努努嘴,向它求救,结果从那圆润的宝石般的眼睛里读出了微妙的怜悯。


它居然嫌弃她了。

嫌弃她了。


紧接着,克里斯汀跳下椅子,灵活地跳过那些彩线,像个受过专业训练的特工,它在门前停下,前爪搭在门上扒拉。

“日安,博士,我听见克里斯汀小姐在召唤我……啊,看来您需要帮助……”

傀影仿佛咏叹调一般的声音传来,他就那么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桌前的影子里,博士看到了希望,脸上满是难为情的红晕,她可怜巴巴地眨着眼睛,委屈地呜咽了一声。

“救命……”


皮毛油亮乌黑的菲林的亲族深藏功与名,钻进傀影的斗篷里,不见了。


有着亚麻灰发色的菲林温柔地叹了口气,他走近博士,单膝跪在地上,即使戴着黑色手套也不影响灵巧的十指自由发挥,这双见惯了鲜血和杀戮的手如今用来解开打结的毛线也是大材小用。


“呼……”被解救出来的博士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傀影向她伸出手——像极了童话故事里骑士对公主所做的那样,少女把手搭在他的掌心里。


“它们向来喜怒无常……还是不要太过骄纵的好。”

干员给出忠告,但决定要不要听进去的则是博士了。


博士只是摆了摆手。

身披暗影而来的干员像他来时那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又过了一会儿,端着一大个芒果蛋糕的慕斯向博士表达了谢意,把她的猫猫抱走了。

闹腾了好一阵子的办公室就这么突然安静下来了。


博士坐在转椅上,想在那只奶白色的小兽上试一试她在社交网络上新学来的东西。


如何用眼睛对菲林的亲族示爱。


首先是要专注地与它对视一小会儿,然后缓慢地阖上眼皮,安静地等一会儿,再慢慢张开。

“……嗯?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啊?难道你不喜欢我吗?小坏蛋。”

博士把它举到半空中,对着它自言自语,但是又忍不住期待它给点回应,她将猫抱回眼前,亲昵地用鼻子去蹭它。

炎客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少女似乎满心满眼只剩下她手里的猫猫,连大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都没听见。


“还是说我方式不对啊?唔……”博士的手指熟稔而放松地挠着它颈间和肚皮的绒毛,毫无防备地抬头,看到大半天没见面的雇佣兵就杵在桌子前面。

“!!!”

博士差点一个弹射起跳,连带着转椅一起向后滑,像极了工作时间被凯尔希抓到看小视频的样子。


“……吃不吃芒果蛋糕。”话哽在喉咙里酝酿了半天才挤出这么一句,博士把早上处理好的“文件”象征性地推给炎客看。

“你一早上就处理了这些破烂?”雇佣兵挑眉。

“它之前还是好好的,但是被当成某些……的磨爪子工具了。”


“哦,你是说有人搞破坏是吧。”

炎客朝博士怀里伸手,作势要把缩在少女怀里的四足兽揪起来。

那可是他的位置。

结果这古灵精怪的小家伙预判了他的预判,先是用肉垫踩着博士的前胸尽可能地贴着她,然后又用前爪勾住她的衣服誓死抵抗被抓走的命运。


“哎,你先松手……它的爪子勾着我的衣服了!”

因为惯性,博士的外衣被爪子扯着向上提,堪堪露出一寸腰腹。


“陈警官现在要是在舰上我保证你会被判流氓罪然后被拷走的!”

“那我也会先把它扔出去!”


评论(2)
热度(65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